— 一三五八 —

[AllJay] 哥谭神父升职记 02

*sladejay+damijay

*疯辽,日更还是不适合我

*感觉在写流水账……


=========================


在去主教府的路上,杰森严肃地反思了一遍这件事的真实性。他还是觉得自己不至于优秀到让一个亿万家产的大亨把儿子随便地交到手上,这其中一定有猫腻,但他还琢磨不透。


达米安没跟上来,杰森懒得去管,反正在修道院的岛上他绝对是安全的,而且也无处可跑。

于是乎杰森在去寻找神父的路上耽搁了一会儿。外面朝阳蒙蒙亮,通过满是窗户的廊道,一个十字架立在飘着灰尘的干燥空气中,杰森走过去,跪在红垫上进行晨祷。

愿主庇佑今天一切顺利。他得去找高斯神父报道,让他给自己分派一个房间,这样他就不用再睡在漏风的教堂里,然后把达米安的事告诉他或者是主教——如果主教在的话。还有把那一笔巨款以不那么吓人的方式转交给他们,再顺便给达米安也找一个住的地方,然后送他上学——是的这是那个布鲁斯在信上委托的。回来之后还要找主教赐福,这样他才真正算被录选为斯伯里修道院的修士。仪式过程冗长,结束后差不多是达米安放学的时间,他们得赶在天黑之前回来,不然会错过渡轮,就只有对于小孩子而言过于危险的渔船可以选择。

罗列完一日要做的事情,杰森睁开眼睛。只有在祷告的时候他的心才得以宁静,不会冒出一些奇奇怪怪的想法,他一直觉得这很神奇。

“介意让个位置给我吗?”身后传来声音。

杰森回过头去,看见一个白发的中年人站在他身后,带着眼罩,一袭正装。

“威尔逊主教。”杰森站起来,他没见过他,但哥谭教区只有一个常驻主教,杰森只需看到一片衣角就知道他是谁,“初次见面,我是还未接受赐福的新进修士,杰森·托德。”

“我知道,星城耶尔格教堂的格洛克神父和我提到过你。”主教说完,给了杰森一个微笑。然后站在十字架前开始祈祷。

杰森一直在一旁静静地站着,主教祷告的时间过于漫长,杰森为了避免自己太过好奇而忍不住开口不合时宜地询问,他选择悄悄撇开目光去看窗外飞过的鸟儿。

“我理解你急迫地想要祝福,孩子。”他终于开口,转过身对杰森说道,“原本的计划也是今天。但如你所见,教堂出了些状况,我不能不负责任地让你在残缺的屋檐下接受主的福泽,那将不会是一个美满的开始。”

杰森盯着他唯一的眼睛,那只眼睛将他涵盖在一片朦朦绿荫之下。

“你愿意等等吗?”

杰森张口,他有很多想问的疑惑,到了嘴边转而变成一句肯定,“当然,我完全可以。”

“如果你不介意。”斯莱德抬起手,在杰森的默许下把手背贴在他的额头上,闭上眼睛说道,“愿主赐予你今日的美满。”


=========================


在修女惊成一团的目光中,他把巨额支票和达米安的事情铺陈在她们面前。杰森觉得她们实在是太可爱了,稍微吓唬一下就会变成一群乱撞的小鹿。

他嘴角带着笑意去找达米安,一个小时之后才从教堂房顶把他揪下来。天知道他怎么爬上去的,如果不是修道院的航拍监控他大概一辈子也猜不到。


男孩不情愿地捡走他扔到教堂角落里的书包,杰森撑着下巴看达米安手法干练地把他的东西整理好,心想有钱人家教出来的孩子就是不一样。

“你没必要送我,我知道怎么走。”达米安在走出教堂的时候说了一次。又在踏上渡轮的时候强调了一遍。

“我也说了,我收了钱的。”杰森负责地道。但他的声音有点大,而且已经换上了修士穿的黑长袍,顿时引来一批人侧目,搞得好像他在做些什么不干净的勾当。

“嘁。”拒绝无果的男孩发出不耐烦的声音。

他们靠在侧边的栏杆上,达米安垫了个箱子才得以看见海。杰森瞥了眼男孩那张像被同学抢走了心爱玩具的脸,问道,“你是不是在抗拒上学?”

“我不需要上学。”达米安在需要两个字上加了重音。

“这倒听起来像是个正常的孩子会找的借口。”

达米安翻了个白眼,小声嘀咕着,“要不是父亲……我才不会……你。”

杰森没听清,“你说什么?”

而达米安转过头去不再理他。


他们平安无事地到达哥谭的码头,达米安下了船就迈开腿以惊人的步速走远了,杰森借助自己腿长的微弱优势追上他,湿冷的风打在脸上,他开始疑惑他们为什么要走这么快。

“达米……达米安。等等。”杰森在灌进他嘴里的风的缝隙间开口。一张报纸啪的一声盖在脸上,然后他失控地撞到了前面突然停下的人。

他们撞得挺猛的,杰森都做好在达米安的大吼大叫之中朝他不停安慰道歉的准备了,然而男孩只是回头看他,连瞪都算不上,“注意点。”

——我有没有说过他有副小总裁的架子?

交通灯变绿,杰森又被好奇心勾起了交谈的欲望,他选了一个自以为不错的开头,“所以你将会成为那个万众瞩目的韦恩企业继承人?”

“闭嘴。”达米安不善地道。

——真棒,一上来就碰钉子。

“难道不是你?这不可能。”

“你真的吵。”

杰森挑了一下眉毛,还没有过人这么直接说他吵,“你没有女朋友吧,达米安?”

此时达米安转过头来,咧嘴嘲笑道:“我还很年轻可以随便找,而你已经老到不能结婚了。”

杰森努努嘴示意对方往前走别挡别人的路,“介于我们也就顶多差了十岁,我猜你的意思是强调神父不能结婚这一点?别担心,这方面我好得很。”

男孩仍然戏谑,“因为你少了点什么?”

这回他真有点生气了,“我看是你少了点对人的尊敬。”


TBC.


评论(3)
热度(65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