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三五八 —

[AllJay] 哥谭神父升职记 04

*复习了一遍法外者v2,soy笔下的桶的战斗姿势有严重卖肉嫌疑(真香


=========================


日光透过他薄薄的一层眼皮告知已是早晨。

“我感觉自己像一条被观察的狗。”杰森躺在床上捂住眼睛,顺便挡住了达米安的目光和太阳刺眼的光线。

“我只会这么看我圈养的蜥蜴。”

“不知道你是不是在安慰我,但情况一点也没变好。”杰森叹息了一口气。今天是周六,意味着达米安不用上学,他出现在这里,就表明布鲁斯·韦恩还没打算正式把他的儿子领回去,而他得照顾这个小魔王一整天。

他从床上坐了起来,后颈闪过一阵疼痛,他嘶了一口气,心里骂了好几遍昨天那人下手不知轻重,“话说回来,你为什么在我的房间?”

“这是我的房间。”

杰森很好地理解了达米安的不讲理,“好吧,我懂了,他们把我们分到了一间房,但没给我们两张床。”

“哼。”靠在衣柜上的达米安把头偏向一边,语气比平时弱了一些。

杰森顿了顿,“你看起来有点郁闷。”

“斯莱德居然还活蹦乱跳的。”

杰森走下床,摊开他的行李,抓了一件干净的衣服出来,“你说主教?他不应该活蹦乱跳的吗?”

达米安翻了个身,手虚掩着腹部,重量落在一只脚上,“懒得和你说明白。”


修道院的吃食一般很简朴,达米安听说后也没有多大的反应。要不是说话带刺,杰森认为他绝对是很好养活的一个孩子。

这么想着的时候他伸出手在走廊里揉了揉达米安的头发,达米安打开了他的手,瞪了他一眼,目光有些愠怒,但什么也没说。

给杰森的感觉,达米安很累,他的声音不再盛气凌人,眼神略显疲态,杰森怀疑他甚至一宿没睡。

在他们走向食堂的途中,杰森就之前的话题问道,“你为什么会诧异主教还好好的,难道他被什么人陷害了吗?”

“最好是。”

杰森装模作样地摸了摸下巴,“听起来像是个人恩怨。他怎么招惹到你了?”

“他就是个混账。”达米安呸了一声。

就在他说出这句话的时候,从拐角走出来一个人,看清对方的瞬间杰森立刻尴尬地闭了嘴。比他矮了半个身子的达米安不屑地哼了一声。

斯莱德看到他们说道:“哦,我正在找你呢。”

杰森眨了两下眼,“找我?”

“不。”斯莱德稍微低下身子,对着大概是气得发抖的达米安说道,“找你。我听人说,你翻墙上房顶的功夫了得,我正好想找人把教堂房顶的洞补上。”

达米安咬着牙从牙缝里道,“我要是听你的我就不姓韦恩。”


十分钟后达米安出现在了教堂的玻璃房顶上。

因为斯莱德告诉他如果不修好教堂房顶下面筑巢的鸟儿就会冻死。

“‘要是听你的我就不姓韦恩’,真敢说啊,小鬼!”杰森站在教堂里,抬头看着达米安,朝他恶劣地吐了个舌头,捂着肚子笑得不可开交,“韦恩就要失去他的儿子了。”


达米安修好房顶并没花多长时间,杰森第一次肚子咕咕响的时候他就下来了。

杰森到目前还认为达米安挺宽空大量的,直到那个臭小子把他的头按进了米饭里。

“我已经手下留情了。”吃完饭拍拍屁股走人的达米安如是说。

杰森花了半个小时才把头发上黏糊糊的米饭洗掉,他告诉自己要平心静气,不能和一个小孩认真。但这些心里催眠似乎并不能解释为什么他忙着给布鲁斯·韦恩的手机打电话。

“好吧,忙着。”电话里传来温婉的女性声音时杰森明白他得自己驯服达米安的顽劣。

可未等他从哪个角落把达米安揪出来,主教突然找上他,告诉他仪式准备就绪。


临近夜晚时他们在教堂内举行了小型的仪式,与杰森同一批进来的修士统一被正式录取,由于纠结于上场的先后顺序——人们普遍认为第一个接受主的恩赐的总是最幸运的——斯莱德提出一个建议,让几个修士以自己的理解总结圣经,一个小时的时间内尽力撰写,最后评估最优者最先。

这根本难不倒当年校园一霸的杰森,他可是神学院的优等生,别说总结圣经,随便说一句其中的话他都能说出来在哪个章节。所以这个近似的比赛的过程根本难不倒他,还差二十分钟的时候他已经写得差不多了,其他人还卡在某个章节不知该如何总结。

斯莱德这个时候走过来检查众人的进度,杰森满意地写完最后一笔,抬起头来却看到了斯莱德紧皱的眉头。

“孩子,你写得这么快,会错过真主的预言。”斯莱德拿起他写得满满的几页纸,道,“一个小时的限定是有意义的。”

杰森从未听说过这样的限制,他抬起头狐疑地看着斯莱德,心想对方既然是主教,那大概不会是在捉弄他。他道:“我可以再补上几个额外的……”

“让我来帮你。”

杰森没来得及做什么,只见斯莱德优雅地撕开了其中几页纸,然后把开头的几张还给杰森。

“现在你可以花多一些时间重新抄写这一部分。”他挥了挥手里残破飘零的纸条。

主教端庄沉稳地从教堂的侧门走了出去。杰森揉了揉自己的脑袋,盯着手里薄薄的几片稿纸发呆。

——我可能写糊涂了,刚才斯莱德没过来,也没人撕毁我总结的圣经,对吧?

——一定是这样,看,整整齐齐的一摞,就是比刚才薄了一半。

杰森举着他写了半个多小时的残片,在教堂暗黄的灯光下凝固着。

——他他妈什么意思!?

——什么意思!?故意的吗!?

——帮我是几个意思?这叫帮我?我理解有问题吗?他是不是成心捉弄我?还是我对帮助这个词从来都记反了意思!?

在这剩下的二十分钟里他再没写下一笔。

杰森思考到底是斯莱德是故意的,还是流程就该这样是他想多了,皱了二十分钟的眉头,最后哪种观点都没说服他。


=========================


凌晨他回到自己的房间,达米安霸占了他的床,现在的他没心情继续早上的闹剧,于是坐在床边的地上,头发被自己揉成一团乱草。

“达米安,我可以加入你的阵营吗?”

读着《忏悔录》的男孩朝他看过来一眼,又转回头去:“随你,只要不拖后腿。”

“那本是主教的书吧?”杰森看着达米安手里精装版的封皮,说道,“哦,我懂了,你其实很敬佩斯莱德。但你不善于直面表达,所以当面嫌弃他,背后偷偷用他用过的东西。”

达米安翻过一页,丝毫不跟杰森计较争吵,“我只不过在找他可能留下的阴谋。”

虽然现下的杰森不想做什么有利于斯莱德的事,介于他刚被他气得不轻,但管教达米安仍是他的分内职责,“你这是偷盗,把书还给他,达米安。”

“它就放在那,没人告诉我是谁的。”他反手看了眼书皮,“上面也没有威尔逊的名字。”

“你把它从属于别人的空间里拿了出来,这就构成了偷窃。”杰森认真地说。

达米安翻白眼,一手合上了书,“好吧。我真的受不了你试图说教的模样。我宁愿蝙——我爸打我几拳。”

“你爸打你?”杰森瞪大了眼睛,震惊地望着达米安,“这件事情你怎么从来没说过?天啊我不知道你忍受着这些,你应该学会保护自己,这种事情要和能帮助你的人说……”

达米安捂着耳朵,“上帝那个叫耶稣的!能不能赶紧把这个傻子领走!?”


TBC.


评论(14)
热度(47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