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三五八 —

[AllJay] 哥谭神父升职记 05

*我好能拖剧情呀~~~~开车路漫漫~~~~


=========================


“你从哪拿的?”杰森对着鼓起一个团的被子说道,显然他在对下面的人说话,“不说我给韦恩打电话了。”

“他卧室。”达米安在被子底下投降道。

“你怎么进去的?”

“从窗户。”

“好的,我们从窗户进去。”

达米安从被子里钻出来,“我还以为你要说我们从正门走?”


窗外有一条装饰性的窄路,基本没人走上去过。栏杆在两个人的承重下咯吱作响。

“你脚步声太大了。”

“或许吧,但不用担心,已经被你的说话声盖住了。”

两人你一句我一句来到主教的窗前,轻纱垂在里面,隔断暖黄的光与黑夜。

他们的计划是把窗户打开一道缝,把书放进去,然后立刻走人。但杰森在凑过去的时候听到了一些奇怪的声音,他拦住了达米安,以一个刁钻的角度,透过窗纱往里面看去。

昏黄的视野里两具肉体纠缠在一起陷于床榻间扭动。

“怎么了?”达米安灵巧地攀到杰森身上,伸着脖子也想一探究竟。

“罪过!”杰森推开了达米安,双手紧紧捂着他的眼睛。

达米安听后奋力挣扎起来,“你说有人在犯罪!?”

“如果我松手就是我在犯罪!”

达米安反应了过来,“……我不是小孩子!”

他们撞在了玻璃上,如果说之前是因为房间隔音效果好而没有被察觉,那么现在他们肯定已经被当成偷窥狂了。房间里的呻吟声终止,背靠着窗户的杰森感觉身后光线似乎比刚才亮了许多,他咽了一口口水,颤抖地松开了达米安,机械地转过身去——

窗口一个挑着眉毛的慵懒男人正看着他。

对方打开窗户问道,“这是做什么呢?”

“还书。”杰森四肢难以协调地回答,“有小孩子,能不能先穿个裤、裤子。”

斯莱德歪头往杰森身后看,“你是在说你自己吗?”

杰森往后看去,达米安已经不知道什么时候不见了,只有一本孤零零的忏悔录躺在地上。

“进来说吧,孩子。”

杰森惊起了一身汗毛,“什么?不,不。”

斯莱德转身走回去,“当然,如果你想原路返回。或者你也可以直接借我的房间走到楼门口。”

刚才房间里的另一个人已经不见了,斯莱德走到床边穿上了一条黑色短裤。杰森盯着他对于一个主教来说过于爆裂的身材,竟一时间不知道应该把视线落在哪。然后他听见对方低低地笑了两声,立刻撇开视线,捡起地上的书,犹豫着要不要朝前迈一步。

这个过程中斯莱德只是慢慢地用布料裹起自己的身体,他穿好睡服,合眼祈祷,睁开时杰森站在他不远处。窗户已经被关好,不知何从的忏悔录仍然被握在杰森手里。

“你没有安静地离开。那么我猜你有话要说?”

“我想问……我该把它放在哪?”杰森抬了抬手里的书,目光游离。

“柜子上,谢谢。还有呢?”斯莱德继续问。

杰森把书放在书架上,磨蹭了很久去摆好它,“抱歉……打断了你们。我其实可以下次再来,我不是有意,我不知道……”

“别紧张。这里没人想责怪你。”

有生理需要正常,只是他在此之前还没有把主教和性联系在一起过,这有些冲刷他的认知。而且显然,他和达米安的出现打断了他们,他知道这绝对很恼人,斯莱德的宽容反而让他更加懊悔。

“需要我帮你问吗?那个男孩是我什么人?”斯莱德道。

杰森连忙摆手,“不、不。我没有窥探隐私的想法……”

——啊,我他妈想知道。

“一个崇敬我的男孩,炽烈如火,只想要一个接近真谛的夜晚。”

杰森望着斯莱德真挚的目光,木讷地点点头。

“如果你要说这是不洁的,泛滥的,不专一的,我恐怕不能认同。”

然后他又摇摇头。

“但如果你说出去,我会被质疑。”

杰森说道,“我不会说一个字。”

斯莱德露出一个笑容,“很晚了,祝你有个好梦,孩子。”


=========================


杰森感觉自己是飘回房间的,从柜子里扯了张被子出来,垫在毛毯上,脸朝下趴在上面,装一副尸体。达米安丝毫没有悔意,抽出脑袋底下的枕头往杰森身上砸,结果是对方一声也没吭。

他想不起来上一次看到那么劲爆的画面是什么时候了,他不抗拒接收这方面的信息,但意外的是,他的经历一个手也数的过来。性从来不是该规避的话题,但不知怎么,在教堂也好,在学校也好,他向来和那些绝缘了似的,这也导致现在的困窘,只不过窥探到了别人的一点隐私,他便如此坐立不安。

——嘿,那可不是什么普通的别人。那是威尔逊主教。如果他想,我可能在这里修习个二十年也成为不了神父。

他在把自己快憋得窒息时这么想道。

——但往好处想,我有他的把柄了,他不敢怎么样。

“如果你想死,提前告诉我一声,我好离开这个房间免得惹上麻烦。”

他听见达米安如此说。杰森把头抬起来,深深吸进一口气。

“你刚才跑得够快啊。”他怒笑着看向达米安。

“作为一个团队,我们不能都被他抓住,我回来是为了想对策。”达米安摇晃翘起的二郎腿,玩着平板说道。

达米安的话语与行为完全背道而驰,杰森毫不怀疑对方在面不改色地扯谎,“所以你想出来什么主意对付他了,小鬼头?”

达米安眯起眼睛,里面透出危险的光,“再那么叫我一遍试试。”

杰森悠闲地躺下去,“我试了又如何?”

“我会让威尔逊填满你的嘴。”

“……”

——嗯?我刚才听见了什么?我耳朵是不是坏了?

“用他的——”

“够了!”杰森鲤鱼打挺般坐起来,像受惊的修女一样尖声叫道,“你有点意识你在说什么好吗!?”

“用他的冒牌经文。”达米安补全他的话,抬起一根眉毛,“你刚才说的是什么意思?”

“呃……我在对我耳旁嗡嗡叫的蚊子说话。”杰森心虚地道。

“如果你以为我听不出来你在讽刺……”

“不,真的有一只!”杰森扇了自己一巴掌,挺疼的,他摊开手掌,“可惜没打中。”

达米安哼了一声,没再继续同他胡闹下去。

杰森捂着自己的脸。

——棒极了托德,你就非得往那个方向想不可……


TBC.


评论(8)
热度(4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