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三五八 —

[AllJay] 哥谭神父升职记 06

达米安:说起来我玩消失可能比我老爹还要强


=========================


他很快就忘了白天的不愉快。

那天过后,斯莱德出现在各个角落,杰森认为他在监视自己,防止他把他的秘密说出去。

吃早餐的时候身旁的达米安发出威胁的低吼,像只小狗,杰森抬头,果不其然斯莱德坐在他们对面,还给他们带了咖啡。

他得到了比其他修士更多的关照,每次斯莱德见到他都要为他祝福,以至于后来,杰森看到斯莱德抬起的手,都会叹口气自己凑上去,主教定不会心怀恶意,杰森自然也不能拒绝他的好意。

背福音书的时候,斯莱德倒不会凑过来,杰森偶然会有几个问题,每次去问,却被推给高斯神父。

主教总是神出鬼没,大部分时候都在修道院里见不到他。有几次杰森路过他房间的时候,听见里面有声音,他都微红着脸快步走过去,走远了才觉得里面发出的更像是碰撞发出的撞击声,而不是他脑袋里的那些不洁画面。

他懊恼地抓乱头发,现在他每次见到主教,第一联想到的都是衣服下的那具身体。主教在他眼中仍然圣洁,不可侵犯,但只是他控制不了那些想法。而它们快把他逼疯了。


“看什么呢?”

杰森在一个响指中回过神来。

斯莱德捧着圣经,端坐在椅子上。杰森抬头时,福音在小教堂里响了起来。

他们读到哪了来着?杰森翻了几页,局促地发现自己落伍了太久。

斯莱德会抽时间与杰森进行一对一的晚祷,他说他对每个新晋修士都这么做,主教很公平,所以在杰森心中更加神圣,他不可由他主动接近,只能等待接受赐福。然而这些和那天晚上他所见相去甚远。

他不知道矛盾的是自己还是斯莱德。

主教看了他一阵子,合上圣经放在桌子下面,没有继续的打算,“孩子,和我在一起你会觉得尴尬吗?”

杰森被这个问题问愣了,会让主教问出这样一句话,就证明他做得真的过分了。别的修士和主教相处很融洽,他不过是多知道了一个秘密。他以为斯莱德不会提的,一定是自己的表现实在让对方难以忍受,他出神太久,斯莱德肯定很不满。

“对不起,我……”他说不出口,每次与斯莱德对视的时候,他的思绪都会飘到别的事情上去,难以控制。

“如果我的秘密让你觉得压抑,你可以说出去,与你觉得能够替你分担的人分享。”

杰森倒是没想到斯莱德会这么直接明了,但考虑到只有他们二人,这也确实算是一个不坏的时机。他摇头,“我不会告诉任何人你喜欢男人。”

斯莱德扬起讶异的眉头,“谁告诉你我喜欢男人了?”

杰森眨了眨眼睛,这个话题几乎烧红了他的耳朵,但他还是得继续说下去,“可那天,我明明看见……你也说他是个男孩。”

斯莱德愣了愣,忽地笑开来。杰森怔怔地看着他咧开的嘴角,还有因为笑意而眯起的眼睛,以及他修剪利落的胡子,他感觉自己的心颤了一下。

笑声渐弱,斯莱德转过头来,“我喜欢性感但不自知的。而我的秘密是我不介意和所有这样的人上床。”

杰森咽了一口口水,他祈祷自己吞咽的动作没有那么大,目光直勾勾盯着斯莱德,他的冷静在这个男人面前一戳就破。

斯莱德站了起来,“我知道你不会说出去的,我相信你,杰森。或许我今天晚上不应该对你说这些,我无意加重你的负担。”

又是这样。斯莱德又在体谅他,那让杰森更加愧疚于自己的想法。他刚才在仔细分析斯莱德话里的‘性感但不自知’,甚至把自己代入试图比出个究竟,然后被这个想法吓得不轻。

他抬起头——斯莱德就像看透了他,沉默地等待他把内心的想法说出口。

杰森瞬间站起来,手忙脚乱地把圣经摆好。他一刻也留不下去了,再多一秒他都会低下头去,向对方忏悔。

“我突然想起来达米安还在等我。他、他现在一定很着急。”

斯莱德并没有强留的意思,“那我们改天再说。”

他几乎是冲出小教堂的。


=========================


“从什么时候开始你和威尔逊走得那么近了?”达米安在杰森进行祈祷时说,对方没有回应,于是他又绕道右边去,“你和我是同一阵营的,记得吗?”

杰森睁开眼睛,“我误会他了,达米安,一个正直的主教,像他那样的,怎么会故意捉弄我?是我太神经紧张了,就是这样。对,没错。”

达米安撇着嘴角,动作夸张,语气夸大,“我真是没长眼才会信你的鬼话!早晚有你哭的一天,托德。”

对杰森来说,达米安只不过是个小孩子,必要的时候得顺着他来,“好吧,好吧。你想怎么做?嗯?叫你老爸来把他告得倾家荡产?”

达米安眯起眼睛,弯下腰,贴近杰森的侧脸说道:“下次他房间里再发出声音的时候,我们冲进去。”

杰森皱着眉,转过头来,“你想要什么,达米安?说真的,你和你爸,我想问很久了,你们究竟在搞什么鬼?”

达米安盯着他的一双眼睛,来回看了两遍。空气安静了片刻,代表他吞下了一些话,“你讨厌我,不是吗?这件事结束之后,我就会走。”

杰森的眉目震惊,“谁那么说了?”

达米安摇了摇手指头,打住了杰森接下来的话,“你不用假装那副模样。别人的喜欢或者讨厌对我来说,都一文不值。”

杰森跪着转了个方向,抬起手臂,压低了声音,试图通过讲理说话,“好的,很好。那么你需要我做什么呢,达米安大少爷?贸然闯进斯莱德的房间会害我被开除的。”

“你已经做过一次了。而且,如果你帮了我,你觉得我爸会让你被开除吗?”达米安轻微地蔑视道。

“非常有道理。非常感动人。我刚才以为只是你——作为一个小孩子的恶作剧,现在好了,显然布鲁斯·韦恩也想在这搞点大事情。而作为即将的共犯,我甚至还不知道我们是在做什么!”

“无可奉告。你不就想听这几个字吗?”达米安插着手说道。

完美至极,现在的情况是这样,他要和一个毛头小子和他没露过脸的老爹去对付一个主教,还是他相当崇拜的一个。他当然可以说他不干,但那样会使事情处于他的视野外,自然就不可控。这听起来是一个定死了的事情,所以达米安无论如何都会去的,如果自己在现场,怎么说还能起到一个缓和的作用。希望吧。


=========================


走廊的灯灭了,人的轮廓也逐渐不再清晰。杰森和达米安蹲在门的两边,偶尔互相注视一瞬。杰森想了想,这应该就是所谓的蹲点吧。

他轻手轻脚地凑近达米安,却还是被对方嫌弃声音太大。

“我说,他几个小时前就进去了,现在都还没出来,肯定是睡了。”

达米安展现出难得的耐心,小声回答,“你就没听见一个小时前拉开窗户的声音吗?”

杰森瞪大了眼睛,“你说他大半夜又出——”

达米安捂住了杰森的嘴巴,另一只手比着噤声的手势,贴上木制的门,皱着眉,小心翼翼地听着。

杰森眨着眼看他,达米安静止了半分钟,绿眼睛忽然看向杰森。

“进去。”

“什么?”

“你先进去,现在,不要敲门。”

杰森不明所以,但如果不按照达米安说的做,他觉得情况会变得更糟。木门的锁已经在几小时前被达米安撬开,让人不禁联想韦恩家都请的是怎样的教师。

杰森站了起来,深吸进了一口气。恐怕这将是最后一次主教肯和他心平气和地说话了。希望他解释得清。

他打开了门,发现灯还亮着,而斯莱德就在不到两米的地方,穿着黑色的贴身背心,正打算打开卫生间的门。

他们友好地交换了惊讶的视线。杰森刚想开口说点什么,或者打个不合时宜的招呼,就被人猛地一推,重心不稳,向前栽去。斯莱德像是下意识地抬起双手,正好稳稳地把杰森接住。杰森呆愣地直起了身,他感觉刚才自己的鼻尖撞在了对方的胸肌上,拖着他的两只手臂强壮有力,他甚至能够从皮肤的接触间感受到对方的脉搏。

“抱歉,我……”

一个黑影在斯莱德的身后闪过,没等杰森的话说完,斯莱德突然向他靠过来。杰森睁大了眼睛,发现斯莱德把全部的重量压在了他身上,他昏了过去,而刚才那个身影正是蝙蝠侠。

闯入的男人甚至不打算解释什么,他把斯莱德的房间翻了个遍,却好像没找到他要的东西的样子。

这期间杰森扛着斯莱德,把他放在了床上,微怒地盯着四下翻找的人。

“韦恩和蝙蝠侠,哈,我怎么没想到,当然了,他才不会亲自干这些脏活,于是你们一个明面,一个暗面,唱一出好戏。”

蝙蝠侠停下了繁忙的手,转过头看着杰森,“我不明白你在说什么。”

“那个跟着你的小男孩呢,你平时也教他这些?违法入室?”

蝙蝠侠又看了杰森一眼,什么也没说。他很快放弃了搜寻斯莱德的房间,通过耳机汇报了些什么,然后转身就要从窗户离开。

“你是个彻头彻尾的混账!”杰森站在床边,气得发抖。男人半个字不说,进来便把房间搞乱,没有一句解释,自然也不会承担什么责任。

他以为蝙蝠侠就会这么离开,但没想到他停顿了片刻,回过身对杰森道,“你很快就会知道谁才是个真正混账。”

他跳了出去,像一个只黑鹰。

杰森低下头,查看斯莱德的情况。他的后脖颈有一道刚刚晕开的红痕,想必就是这一击让他昏了过去。他环顾四周,达米安不见了,又不见了,房屋凌乱不堪。杰森皱着眉头,走到桌台前,把扣着的相框立了起来。那个相框是空的。

他看了斯莱德一眼,简单梳理了一下收拾的顺序,然后着手开始。在他把翻乱的抽屉送进去后,转过身来,突然发现斯莱德就在他身后站着,面无表情地看着他。


TBC.


评论(5)
热度(37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