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三五八 —

[AllJay] 哥谭神父升职记 08

大米被我越写越熊了……就当这是他刚来不久那时候吧


=========================


“它们很配你,留着吧。”斯莱德如此说。

杰森坐起来的时候被子从身上划落,两个黑水晶的十字架轻轻摇曳,在黑暗中反着光。

他伸出手指去触摸那两只耳坠。

而斯莱德看着他。


=========================


清晨起来,没有人在了。

杰森愣愣地盯着窗户,仿佛能够感受到透过它渗进来的寒意。

外面就是哥谭的远景,城市看起来很安静,是她自身的假象。

杰森虽曾无家可归,可和其他孩子不一样,对安全感的需求始终不是那么强烈。斯莱德留他一人在这里,他没什么其他的感觉,只是觉得奇怪。

坐起身来,他有些晕眩,耳垂上的十字架微微晃动,告诉他昨晚一切的真实性。


“泥壕,窝是新来的比扎罗。”

照常打开教堂大门,杰森抬起头来,看见一个苍白的高个子男人友善地伸出手。他犹豫片刻握了上去。

“抱歉,打扰了。他在另一家修道院待了五年,那家修道院被端了,有人委托我把他送到这来。”比扎罗身旁的卫衣男子冒出来说。他手里拿着文件,杰森看到了斯伯里修道院的金章,解除怀疑,收起了警惕。

杰森和比扎罗握完手,另一个也也走上前来,“我叫理查德·格雷森,朋友们叫我迪克,但我不知道这昵称合不合适你来说,所以你怎么叫我都行。”

“呃,你好,迪克,我不介意。我叫杰森。”他偷偷从头到脚打量了一遍对方,伸手请他们到教堂里来,“先进来吧,有什么到里面再说。”

迪克脸上露出歉意,“不了,谢谢,让比扎罗先进去吧,我想占用你两分钟时间。”

杰森表示同意后,大个子听话地走进教堂,还不忘对杰森笑了一下。

迪克走上前,轻轻把教堂的门合上。杰森让他这么做了,因为这个男人看起来还算友好,不具备什么攻击性。

下一秒他就被狠狠按在了门上。

“搞什——”

一改刚才的面孔,迪克说话时露出他的犬齿,“我的老板想和你谈谈,抱歉不得不控制住你,毕竟你在丧钟身边待了那么长时间,不能假设你没有威胁。”

迪克好像按到他的呼吸道了,杰森憋红了脖子,“你在说人话吗?我根本听不懂,放开!”

口头的反对当然无效,对方和他差不多高,甚至比他矮一点,但还是把他禁锢得死死的。他被推搡着来到沙滩上,看见一艘皮艇,迪克把他扔了上去,不知道从哪里找出来一副手铐,把他拴在了上面。

这一路挣扎过来,杰森气喘吁吁,花了不少力气,可看对方,依然大气不喘,按部就班地启动了发动机。

“是不是搞错了什么?!你要带我去哪?”迪克把马力调到最大,杰森只能扯着嗓子让对方听见自己,还被掀起来的海浪呛了一口。

迪克抽空低头看了他一眼,叹气,蹲下去,把因为船身不稳而四处乱撞的杰森扶起来,让他找到一个支撑点,“我现在确定,丧钟肯定不是因为你能打才看上你的。”然后解开了他的手铐,转过身回到原位,继续控制船身的方向,整个过程保持着令人难以置信的平衡。

“你刚才就一直在说这个‘丧钟’,这个人是谁?和我有什么关系?”杰森质问。

“可能没什么关系。”他顿了顿,说道,“我觉得很可能没什么关系,老板的儿子也觉得没什么关系,但老板是个多疑的人。你可以想想一会儿怎么让他相信你是无辜的。”

杰森的脸蛋几乎拧在了一起,“这都什么跟什么?”


=========================


阴森的古堡,这是杰森的第一印象,他觉得这里有点眼熟,过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他在报纸上见过——哥谭首富的住宅。

他们怎么到这来了?哥谭的经济已经烂到要拐卖人口才能生存的地步了吗?

杰森站在栅栏前,还在震惊的时候,身后发出一阵刺耳的车鸣声。杰森下意识地缩起脖子,捂住耳朵,过了好半天对方才停止。

迪克走过去敲了敲玻璃窗,车窗降下,一个男孩的头探了出来,冲着杰森喊,“这里是车道,你的眼睛长在屁股上了吗?”

“达米安?”杰森张大了嘴。但惊讶转瞬即逝,毕竟这是人家的地盘。他换上责备的目光,摇着头道,“你在干什么?你在开车?你才多少岁?你都看不见路。”

达米安没理会他的婆婆妈妈,转过头看着迪克,“我说什么来着。是他就有鬼了。”

迪克耸肩,“我可没下定论。”

达米安敲了敲车门,对杰森道,“上车。”

“我不会坐你开的车。你也不应该坐你开的车。”杰森拒绝道。

杰森以为达米安会直接不管他,而没想到他用更大的力气敲了两下车门,“上,车。”

“你不会想惹他生气的。”迪克说道,然后绕道另一边坐了上去。

——不,我干过,很多次。

见到达米安之后,杰森突然镇定了许多,尽管他还没弄明白究竟发生了什么。

他坐上车,车开进了地下车库,他们坐电梯上到房子里,杰森算是明白了有钱人多么奢侈,平均下来每次走路都不超过五十步。

当他意识到自己身在韦恩庄园的时候,就隐约知道自己要去见谁了,是那个之前一直在电话里交流,给他添麻烦的不称职老爹。

他们来到客厅,迪克离开了一会儿,期间达米安站在门口,往外时不时望一眼,不耐烦地用脚尖拍打地面。

“嘿,你就这么不喜欢和我待在一起吗?”杰森有点伤心地说。好歹他们也算同甘共苦过,不过罪都是杰森来受。

达米安没看他,他的不耐烦显然不是因为他,“这根本就是在浪费时间,你这么弱谁会用你?我们应该去追威尔逊。”

“追谁?”

此时有人从达米安身侧走了进来,首先闯入视野的是一双蓝眼睛,杰森辨别不清那其中的敌我,不如说那双眼睛就只是拥有一种颜色,而不具备任何感情。他眨了眨眼睛,刚才那一瞬间好像是幻觉,男人已经得体地对他露出一个笑容,坐在他的对面。

“我们已经聊过几次了,今天终于能够见面,我很感激前一阵子你帮我照看达米安,杰森。”

杰森不想理他这堆客套话。他完全可以遵守一些社交礼仪,寒碜一会儿再进入主题,但他现在没心情,论谁大清早就被绑架也不会有好心情,况且斯莱德的种种也让他忧心忡忡,“你叫人绑我过来?我以为你只是缺乏了一些教子的理念,没想到还对人非常不尊重。”

布鲁斯张了张嘴巴,视线飘向刚进门的迪克,“我告诉他……把你请来,尽量不要吓到你。”

“什么?”迪克像遭到背叛一样盯着布鲁斯,“你和我不是这么说的,你说他很危险(He's a danger),叫我快点把他带来。”

“我说的是他有危险(He's in danger)。”

“你该洗洗耳朵了屌头。”达米安说道。

“嘿,注意语言,你不能说那个词。”迪克立刻转过头去反击。

“哪个,你傻到爆的名字?”

“够了,你们要么出去要么现在安静。”布鲁斯及时发声,制止了无意义的争吵。一高一矮的两人向相反的方向扭过头去,火药味就此消散了。布鲁斯通过杯壁摸了摸红茶的温度,为杰森倒了一杯,“我为迪克的行为道歉,他伤到你哪里了吗?”

——心理创伤算不算?上一秒还笑得阳光灿烂,下一秒就动手,我对笑容都要有阴影了。

“我结实着呢。不过没想到你手底下会有,呃,这么年轻的打手。”杰森看了眼迪克。对方走过来,又朝他露出那种笑容,坐在他身后的椅背上。杰森感觉自己背后的汗毛都要立起来了。韦恩家的孩子都喜欢一个坐得比一个高吗?

“迪克是我的第一个养子,如果你看过往年的报纸,就会认出来他。他确实……比别人能打一些。”

杰森噘着嘴点了点头。别看布鲁斯韦恩彬彬有礼的,没想到一个养子这么阴晴不定,小儿子又暴躁得像头驴,看来家庭教育还是不能只落在父亲的肩上。

“你刚才说我有危险,是什么意思?”

“斯伯里修道院是个定时炸弹,杰森。尽管它现在看起来风平浪静,并且离哥谭这个是非之地远远的,但早晚它会爆炸。”

“你能说得再详细点吗?我不太懂。”杰森挠了挠耳朵。

布鲁斯看起来有些犹豫。

这时背后突然传来迪克的声音,吓得杰森一哆嗦,“布鲁斯,你需要把全部一五一十都告诉他。”

达米安上前,站在茶几旁,有插进双方之间的架势,“不,没这个选项。”

“你的意思是我们最好让他蒙在鼓里?”迪克不解地问。

“有他没他我们都能解决,要我说从头到尾我们都在浪费时间,告诉他多此一举。你有过那么多段失败的关系,所以也一定要别人的和你一样吗?”达米安嘲讽地道。

迪克睁大了眼睛,或许有一丝惊讶,但更多的是无法遏制的愤怒,他咬牙道,“你就是不知道怎么对别人放尊重点,对不对。”

“呃,我说一句?”杰森小心翼翼地道,好在没人把火气转移到他的身上,“达米安确实很过分,我领教过,但没必要这么大动肝火,你们可是一家人。”

“没人这么对家人。”迪克道。

“你们之前一定是太和睦了,要是你有个比他还糟的兄弟,打个预防针,你会觉得他其实还挺可爱的。”

布鲁斯咳嗦了一声,似乎对这种场景司空见惯了,“提姆快到了。上次升级安保系统的时候他不在,面部扫描过期,现在进不来,迪克,你去接一下他吧。”

迪克深吸了一口气,平复自己的语气,“好。”

迪克走后,达米安一屁股坐在杰森身边,看起来有点郁闷。

——他也不想吵的,不是吗。毕竟之前还有说有笑的。

杰森抬起一只手,犹豫片刻,放在达米安肩膀上,“我明白你刚才在为我着想,虽然拐几个弯才能理解。”

达米安转过头来盯着他,“你又明白什么。”

“你们不告诉,我就只好自己猜咯。是和斯莱德有关,对吧。”

达米安没动静。布鲁斯点了点头,道:“你知道他的另一重身份吗?”

“不知道也该知道了,你们说了半天的丧钟是他对吗?丧钟究竟是个什么人?”杰森问道,这其实也是他一直以来想问的,却无法从斯莱德那里得到答案的问题。斯莱德背不下来长段的颂词,总是无故消失,有着几乎闻不到的烟与血混合的味道,被布鲁斯韦恩的儿子无由仇视,被蝙蝠侠盯上,他自然不仅仅是一个主教。

但在上帝面前人是盲目的,同样在上帝赋予的感情面前人也是盲目的。

并且不愿意轻易揭开蒙在眼睛上的面纱。


TBC.

评论(12)
热度(34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